践青春初心,守家园健康

2020-08-05


青年健康说

2020年7月31日下午,杨浦区卫健委团工委和杨浦区体育局团委联合举办的“践青春初心,守家园健康——青年健康说Young Health Talk活动”在白洋淀足球场启动,体育和卫生系统共计八十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

此次演讲比赛是根据团区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杨浦青年说暨杨浦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展示杨浦体育系统和卫生系统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投身人民城市建设中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栏目制片人小新老师对全体青年进行培训。小新老师以《揭秘演讲的结构美》为主题,从黄金圈法则,prep,时间轴,金字塔四个演讲的基本法则出发,以“故事性”为主线,用动静结合的方式、富有张力的现场表现手法,跟学员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来自体育和卫生系统的团员青年们围绕各个法则,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用一个个故事串联起整个演讲内容,演绎了自己对演讲的理解与感悟。

第二阶段是对20位参赛选手的分组培训,在此次分组过程中,体育和卫生系统的小伙伴们通过第一阶段的培训,对彼此有了初步了解,小伙伴们争先恐后的选择自己心仪的搭档。讨论环节,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锋,异常的激烈,小新老师也针对各组商议的演讲主题进行分别指导,从演讲目标的确立、布局的设计、材料的支撑、整体的润色、语言的运用乃至练习的方法,小新老师都做了专业示范。

此次培训是8月底体育卫生系统两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演讲比赛的前奏,青春初心的践行,家园健康的守卫,敬请期待体育卫生系统青年们的热情演绎!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