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 2020年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党风廉政专题扩大会议召开

2020-04-29

426日上午,杨浦区体育局召开党组党风廉政专题扩大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秀峰、副组长陈瑜出席会议,局长、党组书记吕晓钧主持会议,机关干部、基层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共计20余人参会。

会上,审议了《中共上海市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关于细化深化“四责协同”机制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要点》、《中共杨浦区体育局党组2020年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清单》、《中共杨浦区体育局党组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清单》等3个重要文件,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杨浦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吕晓钧同志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风险排摸,入深入细。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根据工作实际,常新常查,尤其注意重点领域与改革领域工作排摸;

二是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体育系统的工作人员坚持四敢精神,敢为人先,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面对经济发展的困境,体育人又创新性地举办了线上运动会、线上带训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是一岗双责,层层抓实。把各项任务抓到位、落到位,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尤其加强廉政自律意识与工作中的谈心谈话,业务与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进一岗双责的量化考核。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和分管领导围绕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杨浦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秀峰同志强调要强化廉政风险意识,增强廉政自觉性,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通过四责协同、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营造不想腐的政治生态。摒弃错误的思想,在政治生态建设中,不过分强调专业领域的特性与成绩,强化忧患意识。

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强化专责监督,完善不能腐的体制机制。把权力关进笼子,公开透明,重在执行落实,细化职责,重在过程和结果。

三是聚焦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无例外。加强贪腐惩处与敬畏之心。分管领域要抓好管好,警惕苗子,及时处理,及早处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