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体育局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进行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9

杨浦区体育局处级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发展、社区治理创新、体育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历年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吕晓钧、胡星、曹月、王飙、石虎、田青等处级领导班子及俞华、刘书志等普通党员代表通过通读原文、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对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作为意识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吕晓钧同志围绕“发扬上海城市精神,推动杨浦体育总会改革”,分享了对杨浦体育改革的两点体会: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杨浦体育总会会员结构改革;二是进一步创新治理,推动杨浦体育总会机构功能改革。胡星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围绕“发扬上海城市精神,开创杨浦后备人才培养新局面”,细致分析了杨浦后备人才培养在上海市的水平,希望杨浦后备人才的培养以上海城市精神为统领,做到三点:一是紧抓落实干部和教练员的培训工作;二是抓紧制定过程管理和结合管理制度;三是紧盯世界、国内先进经验,开门办训,主动整合国内外资源。曹月同志深刻阐述了作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重要意义,在担当精神的基础上,还应有担当能力,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担当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等综合能力,结合自身工作,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发展,将公共体育服务工作做深做实。

王飙同志从“担当”一词的词源和内涵作为切入口,强调了作为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重要意义,并阐述了作为一名有担当的基层领导要做到两个重点:强化政治自觉和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石虎同志强调了面对新的社会变革,党的领导干部要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积极研究方法、采取措施,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绩;田青同志以“树立勇担大任的雄心,炼就能扛重担的铁肩”为题,分享了不同时代背景下我国体育人顽强拼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的精神。作为基层体校掌舵人,更要做好“划桨人”的责任,铁肩担重任,让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之船在改革的浪潮中平稳前行。刘书志同志围绕“增强担当意识,踏实做事做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了三点体会:一是树立“要干事”的雄心,砥砺前行,不辱使命;二是坚定“能干事”的信心,敢想不空想,敢干不蛮干;三是牢固“干成事”的决心,要有战略定力,又要有进取精神。俞华同志分享了“学习重要论述,敢于担当作为”的体会,深刻理解了什么是敢于担当,为什么要敢于担当,如何做到敢于担当,强调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现实意义和切实履行敢于担当的应有职责。

杨浦区体育局处级领导班子已经进行了八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局领导班子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统筹起来,深入落实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全面深入学原文、系统思考悟原理,梳理分析存在问题,深入调研破解难题,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要求,推动了主题教育学习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