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传承精神——区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瞻仰中共一大、南湖革命纪念馆活动

2018-01-02

重温党史 传承精神

——区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瞻仰中共一大、南湖革命纪念馆活动

 

20171229日,杨浦区体育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份中青年干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参观人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

下午体育系统一行人来到嘉兴南湖。南湖是中共一大的会址,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南湖纪念馆由“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展览组成,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大家认真聆听解说,面对一件件珍贵史料、一张张历史照片,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新中国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生动地显示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传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体育系统实际,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总结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谋划部署中,开启体育事业新征程,谱写体育发展新篇章。

局党委办  供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