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可容缺 服务不打折 —申请办证忘带材料怎么办?电子证照来解忧 2019-02-14

材料可容缺   服务不打折

—申请办证忘带材料怎么办?电子证照来解忧

image.png

2月12日,春节长假上班第二天,杨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行政受理窗口迎来新年第一笔“中医诊所备案”业务,窗口办事人员依据材料清单对市民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审查时,却发现缺少了一份非常重要的材料一营业执照。原来,该市民出门时太匆忙,忘记带了。该市民很着急“这可怎么办?” 窗口办事人员一边安抚市民,一边熟练地打开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受理系统页面,调用上海市电子证照库,调取了该中医诊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电子版本并打印,该市民对纸质版营业执照信息进行了核对,并签字确认。杨浦区卫生计生委受理窗口主动想企业所想,急群众所急,在新年第一次尝试了容缺受理,将“店小二”服务精神落到了实际行动中。

2019年2月11日,上海市召开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深入推进业务流程革命性优化再造,实现政府部门公共数据100%归集、按需100%共享,加快电子证照归集和应用,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一体化”。image.png杨浦区围绕企业群众的每一件事,做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联通上海市电子证照库,实现了企业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共享,并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企业办事唯一标识,形成基于“一号”的统一身份认证体系,为电子证照的应用提供了安全认证支撑,有力推动了政务服务信息“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重要目标。

杨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行政受理窗口将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大力推进电子证照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减材料、减跑动”方面充分提升杨浦企业和群众体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