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14名非公经济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成功通过上海市正高级工程师评审

2021-01-22

近日,2020年上海市各系列正高级工程师评选结果陆续出炉,此前经区高级工程师评议推荐小组积极推荐20人,其中14人通过评审,主要集中在工程勘察、建筑设计、电子信息等专业领域,推荐成功率高达70%。

正高级工程师是我国工程类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职称的最高级别,是工程技术界的顶尖专家能手,目前我区非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中正高级职称比例约为3.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职称评审工作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往主要是大型国企、事业单位对职称评审较为重视,非公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对职称关注较少。随着近年来非公领域企业的蓬勃发展,人才规模不断壮大,通过申报职称来提高职场竞争力、提升个人价值的作用愈发凸显。为鼓励非公经济发展,我区不断加大对非公领域人才申报职称的支持力度。2020年区人社局牵头区科委、区建管委、区投促办、区商务委等部门组建了杨浦区高级工程师评议推荐小组,打通了区内非公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申报高级职称的通道。未来,区人社局将探索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选拔培养和服务管理模式,继续倾力做好职称评审的宣传动员和申报推荐工作,为区域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