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1-04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杨浦区民政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哈尔滨市道里区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力等案例,结合民政“放管服”“一网通办”推进情况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放管服”工作再深入、工作作风再夯实。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同志出席中心组学习,并强调:

     要在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哈尔滨市道里区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力等案例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虽然情形各异,但都背离权责统一要求,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这些失职失责行为和严肃问责再次说明,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希望局系统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岗位责任,提高履职本领,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要在贯彻落实上体现担当。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高效办成一件事”的要求,主动转变职能,切实从部门管理导向向用户体验导向转变,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工作水平。

     要在履责尽责上彰显情怀。岁末年初,又逢“霸王级”寒潮来袭,民政窗口服务部门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跨前服务,在社会救助、婚登窗口、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登记等领域,加大力量投入,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缩短群众办事周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红利。

     明依同志还对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应对寒潮天气、疫情防控工作及纪律作风提出要求,要求民政系统科室及事业单位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营造文明有序、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专题学习由区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强云峰主持,并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问责典型案例》。

     机关科室及部分事业单位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就“放管服”“一网通办”汇报学习体会和工作推进情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