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会(一)

2020-11-16

2020年11月 10日上午,根据区委巡察相关要求,区民政局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结合学习感悟,她指出: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理论武装大脑。

要牢记得民心者得天下,深刻践行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回答好我们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赢得群众的肯定与支持。

要持之以恒坚持理论武装头脑,要充分发扬时代精神,结合民政“为民爱民”,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二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教育管理。

要夯实党组主体责任,强化自身约束监督,把系统“三个责任制”建设牢牢抓在手中,做到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民政事业发展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要坚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更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更严的纪律约束干部。

三要强化基层党建,突出人民中心地位。

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着力深化党组织“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党员干事创业激情,鼓励各支部结合岗位职能、自身特质,打造个性化党建品牌。

区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坚领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围绕“进一步紧扣区委、局党组中心任务,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发挥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主题,作交流发言。 

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周宇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邓晓敏围绕“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党员示范岗等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作交流发言。 

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力围绕“以区委巡察工作为契机,强化岗位职责,推动局办工作适应民政发展新要求”主题,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