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思想根源 正视短板不足 激扬开拓奋进——区民政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20


根据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11月8日,区民政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系统处级干部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18个是否”开展检视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李阳放副组长出席会议,对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等方面作了指导。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明依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主题教育开展要严格把握要求

一是理论学习不放松,要与时俱进抓好新理论新观点的学习;二是监督指导不放松,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支部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应知应会。

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效果导向

一是注重找准问题,结合实际深度研判,列出整改措施,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向;二是注重项目落地,查摆问题,逐条对照,自我检视,确保年终各项任务都画上圆满句号;三是注重成果收集,仔细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整改落实新成果,形成成果性总结,加大宣传力度。

三、主题教育效应要注重行稳致远

一是与明年工作计划结合起来,要把主题教育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纳入明年计划,强化工作实效性、提升群众获得感;二是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和考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找准民政结合点,研究民政发力点,形成民政“十四五”新亮点;三是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机制,鼓励勤政,惩治懒政,努力在民政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