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辅导讲座

2018-05-18

图像
 

  为推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5月18日,区民政局、区残联联合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杨浦党校副教授,上海市东方讲坛讲师、“中国梦”优秀宣讲员,杨浦区形势与政策宣讲团成员孙爱霞同志主讲,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征主持。

  孙爱霞副教授从时代背景与实践基础、逻辑框架与主要内容两个角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解读。孙爱霞副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出的新思想既是时代的产物,也是实践的结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整体实践,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提供了动力源泉,40年的从政经历和个人实践,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提供了活水源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根本主题和主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这些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在不同领域的展开和具体论述,都从不同侧面回答新时代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孙爱霞副教授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授课形式多样,为与会人员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参考。

  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把学深悟透与做好当前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民政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区民政局机关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区残联党员干部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