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8-04-27

图像
 

  为贯彻落实区委党建工作会议、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和任务,4月27日,民政系统召开了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明依同志出席并讲话。明依书记就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民政事业发展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立根,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提振队伍精气神。要学在细处,坚定政治信仰力。通过学习,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切实达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要悟在深处,增强政治鉴别力,切实提高洞察力、判断力,保持高举旗帜的高度清醒和自觉。要行在实处,提升政治执行力。大家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按照党委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工作要求。二是以组织建设聚魂,配班子选干部,建设高素质队伍。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三个一”。全局一盘棋。要拿出“敢于负责、敢于碰硬”的精神,大家通力协作来确保全局性工作的完成。上下一条心。建设一支团结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提升部门效力。鼓足一股劲,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初心,做到工作不断、队伍不乱。三是以作风建设筑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思想上要认清形势。取得的成果是暂时的、阶段性的,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更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上要行有章法。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用好大调研这个作风检验标尺,继续紧扣一线民意,深入挖掘问题,铆住重点难点,着力督导解决。过程中抓牢责任,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大会由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征同志主持。余征副书记部署了2018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要抓好以下四方面:一是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筑牢思想基础;二是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三是坚持选准用顺培优管好干部,铸就中坚力量;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推进,助力全局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做好四方面: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明确责任,推进“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建设;三是着眼制度,强化推动制度学习和执行落地生根;四是抓牢主业,聚焦重点严肃执纪保持高压态势。

  会上,副局长强云峰同志传达了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