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杨浦区民防办民众防护专项培训完成情况报告

2020-10-13

2020年9月21日上午九点在杨浦区四季广场经纬设计院礼堂开展了2020年杨浦区民众防护专项培训开训动员暨理论授课,邀请市防办讲师团和杨浦分局警官进行授课。

2020年9月22日至9月25日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在军工路100号运河湾园区开展年度杨浦区民众防护专项培训实践授课,本次培训共有101名中小学民防教师、315名社区民防志愿者接受三角巾包扎教学、骨折固定、帐篷搭建、逃生绳结训练等课程,本次培训,以理论授课、技能培训双结合的形式开展,重点突出“三实”——实际、实战、实用。培训期间,所有学员分为四组,划分区域依次进行培训。每个街道及中小学民防教师都有专人带队,轮流实施、组织有序。主要内容涵盖遭遇灾难时救生绳结的运用,受伤、骨折后的自救互救和帐篷搭建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考虑疫情期间,整个活动严格做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确保培训防疫安全。

活动期间邀请新江湾城人大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