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干部第二轮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08-26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区民防办与区消防救援支队、民建杨浦区委、经纬设计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会。特邀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上海中华职教社主任、上海市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教授作“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专题报告,区民防办党组书记钟奕主持报告会。区政协主席邰荀区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王决良,经纬设计院院长叶松青,民建杨浦区副主委、区民防办主任许晓昀出席,四家单位共计200 余人参加讲座。

周汉民同志从“征程、见证、成就”三个方面回顾了新中国42 年改革开放艰辛而辉煌的征程,并以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的视角,以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敢为人先的浦东开发开放、波澜壮阔的复关入世进程、十年世博路的伟大实践、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要历史事件,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巨变和成就,同时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富有指导性的建议。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是一堂生动的改革开放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争当改革先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力以赴投入杨浦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专题报告会前,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选育管用”抓好队伍建设,区民防办根据党组年度工作安排,举行了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第二轮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以“三学三建”为抓手,以“岗位建功”为依托,紧紧围绕“讲政治、强队伍、精业务、提效能”目标任务,着力提升民防系统干部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担当精神和纪律意识,打造一支坚守初心使命、顺应时代要求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民防事业创新发展。钟奕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许晓昀主任宣布培训班开班,许建副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许晓昀主任宣布专题培训班开班,并就此次培训班学习的总体安排情况进行部署。钟奕书记要求全体学员提高认识,明确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一要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全面系统学“四史”,及时跟进学“四史”,深入思考学“四史”,联系实际学“四史”。二要以学促进,进一步提升能力质。年轻干部成长,要走好理论学习之路,要走好文化学习之路,要走好技能学习之路。三要以敢促行,进一步提升担当精神。做到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勇于创新、打破“老思维”;敢闯敢试、敢打敢拼。四要以畏督行,进一步提升作风纪律。锤炼严格的作风,强化纪律性;锤炼谨慎的作风,培养自律性;锤炼的踏实作风,提高实干力。中青年干部身处和平发展的好时代,拥有大显身手的好平台,处于干事创业的好年华,恰逢加快发展的好机遇。只要想干事、愿干事,就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各自的岗位有所作为。应常葆进取之志、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敬畏之念,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