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练未雨绸缪 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2020-06-23

为确保全区地下空间安全度汛,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区民防办会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长白街道办事处、区防汛办公室在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控江院区组织开展了杨浦区地下空间暨卫健系统防汛防台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的集结地点设在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控江院区地下停车库,下午2点整,在演练活动总指挥的一声命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演练人员按照相应的职责,分组奔赴抢险位置,迅速进行应急抢险救援。首先到达现场的是警戒组和抢险救援小组,按照防汛预案要求、设隔离带,堆放防汛沙袋和架设挡板。

然后民防应急组充分利用人员和机械设备对重点部位开展堵、引流、抽排水等救援手段。

整个防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程序流畅,演练人员令行禁止、快速响应、配合密切,充分展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区地下空间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还召开了地下空间联络员会议,再次对本区今年的防汛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务必增强防汛责任意识,熟悉应急处置预案,锻炼应急抢险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地下停车库地下排水管道和排水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确保排水管道的畅通和排水设施、设备正常有效运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