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与区民防办、区规划资源局开展联组学习

2020-06-23

1.png

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与区民防办、区规划资源局开展了联组学习。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规划资源局班子成员及联络员、区民防办班子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上述学习会。

会上,巡察组组员黄华廷导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副组长徐丽云解读了《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视工作规定》的文件精神。

随后,被巡察单位区民防办主任许晓昀、区规划资源局副局长邬江波根据“三定”方案就本部门工作职责及可能产生的风险点分别作了汇报。

区民防办党组书记钟奕、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戴弘结合学习《巡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系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围绕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交流发言。区民防办党组书记钟奕从三个方面谈了联组学习体会: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主动自觉接受巡察。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牢记宗旨任务,积极践行职能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和“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三是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对标市委《关于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方案》和《杨浦区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工作导则》,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党组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在干事上敢于担当,更要在管党治党管人上敢于担当。

最后,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振海对联组学习进行了点评,表示被巡察单位对此次联组学习活动非常重视,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体会深刻。通过学习,一方面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思想上形成了共识,细化工作上的对接,为顺利完成巡察工作奠定理论基础;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会上,陆振海组长对下阶段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此次联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区民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对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理论了解,也明确了班子成员的政治角色、加强了民防干部的政治担当。下一步,民防办全体干部要继续立足民防本职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配合区委第一巡察组做好对民防系统的巡察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