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防办举行岗位建功竞赛动员大会

2020-05-11

近年来,杨浦区民防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创新举措,从“选育管用”抓队伍建设,通过先后举办区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跨岗交流挂职锻炼、工作交流学习会等形式,督促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效率和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推动民防事业创新发展。今年年初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推动民防事业高质高效发展,民防办党组充分酝酿和研究讨论,决定在基层事业单位中开展岗位建功竞赛,锤炼“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4月23日下午,区民防系统召开以“讲政治、强队伍、精业务、提效能”为主题的岗位建功竞赛动员大会,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区人社局领导殷月梅同志、党组书记钟奕同志、主任许晓昀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民防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

区人社局领导殷月梅同志对本次岗位建功竞赛提出三点感受:

一是从选育管用中来抓严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民防事业历来是国之大事,是国家的长期战略,具有重要的地位。作为从事民防工作的事业单位干部,其工作也是一直呈现出要求高、任务重、专业性强的特点,这次竞赛活动也是民防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体现了民防党政领导班子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对系统内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这一举措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

二是从岗位管理来做深做细事业单位管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要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这次竞赛活动为广大民防事业干部的职业发展、展现才干、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打造了良好平台和契机,为民防事业适应新要求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从深化绩效考核发挥事业单位激励作用。今年是事业单位深化改革推进落实之年,要进一步完善考核的制度,以考核的红绿灯作为选用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绩效考核是实施绩效工资的核心问题,是绩效工资分配的基础和前提。这次竞赛活动将学习培训、工作实绩、荣誉表彰等要素纳入考评项目,把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有机的结合,是对民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一种创新和探索,有很多亮点和细化考虑,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动态互动,能进一步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

党组书记钟奕同志在岗位建功竞赛动员讲话中指出:

★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岗位建功竞赛”重要意义

一是杨浦建设和发展需要“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岗位建功竞赛”,就是要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激情,发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力跟上杨浦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提升能力素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积极主动服务于杨浦各项建设。二是民防创新发展需要“勤业精业敬业”精神。通过竞赛活动,最大限度激发个人潜能,希望大家在民防创新发展中要当仁不让,奋勇向前,勇于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理念,真正能担负起“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三是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专业化”素养。聚焦专业素质提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训专业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养成专业作风,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业务强手,行家里手,既要会“出思路”也要“善操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岗位建功竞赛”取得实效

一要严格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推动干部职工队伍业务素质取得较大提升和进步,为杨浦民防事业做出贡献。二要端正态度,奋力创先争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要端正思想认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成就更加优秀的自我。三要搞好结合,提升工作效能。通过竞赛形式,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和日常工作一线考核干部职工,实现建功立业在一线、实绩考核在一线、选拔用人在一线、奖励惩罚在一线,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日常工作体现岗位建功竞赛的实际效果。    

动员大会由民防办许晓昀主任主持,他提出通过竞赛活动大家要加强能力学习、提高能力素质、体现能力价值,以这次“岗位建功竞赛活动”为契机,实现“讲政治、强队伍、精业务、提效能”的主题目标。

机关、基层代表发言表示此次岗位建功竞赛,是办领导立足长远提出的工作总基调、总任务,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民防人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我们每一位民防人都要响应新时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行动号召,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认识上把握大局、行动上找准方向、效果上确保落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