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青年,我站前!

2020-03-30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扩散态势,针对全球疫情日益严峻形势,疫情跨境流动传播的风险增大,上海从严从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民防办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和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的号召,迅速抽调6名党员和青年干部奔赴浦东机场和集中留验点,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

留验检测的管理者——机关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周敏同志

作为留验组2组组长,在接到任务后,周敏同志迅速投入“战斗”,形成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带领组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做好境外返沪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验以及属地社区的对接联络等各项工作。

由于浦东机场每天都有数个凌晨抵港的“红眼航班”,自从上岗以来,周敏同志经常在隔离点值守至半夜,多日的奋战,让他脸上多了些疲惫,可他始终坚持着,没有一句怨言,他说“大家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守牢基层防疫闭环,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信念坚定的执行者——管理所副所长缪骏同志

缪骏同志自节后上班起就积极报名至五角场街道做一名社区志愿者。3月5日晚,收到单位领导关于紧急派员前往两大机场支援境外输入防控工作的意见征询,他明知危险,却没有推辞,“我是党员,我肯定要先上!”他匆匆完成工作交接,3月7日一早,出发前往浦东国际机场参加防疫工作培训。

缪骏同志主要从事T2航站楼跟车工作,工作的时间实行“三班倒”,两天早班、两天中班、两天晚班。对于从来没有过三班倒经验的他来说只能通过不停起身来回走动,来赶走席卷而来的困意。

温暖人心的服务者——保障中心副主任张彬同志

作为锦江白玉兰宾馆留验点第四组组员,张彬同志的主要工作是人员信息登记、安排入住、对接卫生检疫部门,以及协调每次旅客流动的消毒工作协调,为住店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

他在登记点和等候区,除了顾好自己的分内工作,看到有任何需要帮忙的地方都会“搭一把手”,比如随时提醒等候的旅客用免洗酒精“搓搓手”,给旅客送订购的外卖,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他说“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个旅客都能平安回家。”

筑牢防疫的战斗者——管理所监管科科长钱锋

根据工作安排,钱锋同志在浦东国际机场主要从事跟车工作,对入境返沪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测体温、登记并核对基本信息,按流程对经海关确认贴黄标人员分两种方式返回住所居家或集中隔离,确定车辆信息及随旅客过来,每个人都会立即精神焕发地忙碌起来,询问信息的、测体温的、帮忙指导扫码登记的,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做优,让那些在旅途中已经等了很久旅客能尽量早点完成登记,早点休息!作为一名退伍战士,他郑重承诺:疫情不退,老兵不退!站好岗,守好门,为上海的防疫防控工作尽己所能!

奋战一线的先行者——管理所监管员严琪

严琪同志在五角场街道时从事商务楼宇的人员登记,返沪人员排查登记和自行隔离情况汇总,做好各类商铺的人员登记工作,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

在知晓隔离点急需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在隔离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人员的接收和后勤工作,并引导相关人员进入指定房间进行安全隔离观察,他用贴心、爱心、细心、尽心、耐心的服务尽职尽责维护隔离点有序高效运转。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