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防办党员群众下沉一线抗疫

2020-03-05

为加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力量,杨浦区民防系统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第一时间挑选11名优秀党员群众赴集中医学观察点、五角场街道和大桥街道增援社区共同防控。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防控任务艰巨而复杂,社区志愿者,就是这道防线中的防疫“战士”。连日来,他们严阵以待,日夜奔忙在基层一线,有深入集中医学观察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有利用民防物资优势支援社区应急帐篷、有做好小区办公楼宇出入人员登记检查、有做好口罩预约购买登记工作等等,积极配合做好社区疫情排查、预警工作,做到全覆盖、底数清、不遗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民防社区志愿者的身影,听听他们的心声。

区民防办二级主任科员徐君华:在杨浦区集中隔离观察点主要负责垃圾分类、人员吃饭、物品消毒等后勤服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观察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并完全按照医学防控标准进行设施配备、消毒,及时沟通了解观察对象需求,保证观察对象住得舒心。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永远冲锋在前,永远提人心、震人魂,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墙”。

区抗灾救灾工作站站长贺腾国:社区临时设置的防控点条件简陋,又没有遮风避雨的地方,他在得知街道为如何改善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环境而发愁后,立即与民防办相关领导取得联系,很快两顶应急帐篷在周家牌路两个街面防控点竖立了起来,解决了防控人员的燃眉之急。

区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副主任赵天慧:作为大桥街道富阳居委会一名志愿者,刚复工时,由于富阳居委会几名工作人员处于外出回沪隔离期,人手比较短缺,她一到居委会,便立即配合居委会书记开展口罩预约登记工作。工作虽然繁重,她依然“乐此不疲”。

区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马海涛:周家牌路马路菜场是杨浦唯一一个遗留的马路菜场,菜场脏乱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作为街道管理办的一名志愿者与城管、街道工作人员一起联合执法,责令周家牌路马路菜场租户限期暂停营业,并对其中三家顽固商家耐心劝导,得到了街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区民防工程管理所副所长缪骏:对进出商务楼平盛大厦的企业员工进行严格的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做到严查严管严控,坚决守住楼宇阵地,做好“守门人”,打赢“阻击战”。

区民防工程管理所工会主席张陆伟:每日对办公楼宇公共场所、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做好进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并作为社区志愿者,每日进行巡查,发放相关通知及防控宣传资料。

区民防工程管理所史佳祺:帮助物业公司管控好楼内防疫工作,协助楼宇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劝退未满14天复工人员,劝导未戴口罩进入楼宇工作人员,既做安全“检查员”,又做复工“宣传员”。

区民防工程管理所包毅杰:严守小区关卡,每天对过往的车辆和居民进行登记,并叮嘱过往市民一定要少出门,同时对过往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为社区的安全筑下坚实的盾牌。

区民防工程管理所周健:协助商务楼宇新海商务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做好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处理等工作,全力保障楼宇安全。

区民防工程管理所严琪:督促怡富商务广场物业做好人员登记,返沪人员排查登记和自行隔离情况汇总,做好各类商铺的人员登记工作,指导填写个人健康登记表和企业复工情况统计表等,对物业和企业开展防疫指导。

区民防工程管理所金豪:在沪东财富、绿色米岚国际广场等区域做好人员出入进管理和体温测量工作,汇总每日情况报街道,督促物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