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应急帐篷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7

为切实发挥民防应急物资在防疫防控中的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连日来,竖立在大桥街道与长白街道街面防控点的几顶应急帐篷,成为了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一抹温暖的风景线。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大桥街道在周家牌路沿线二级旧里街面设置了临时防控点。一个小桌子,几把椅子,记录本,测温仪,一个简易的疫情防控点就成了这群排头兵的战斗阵营。

时值春寒料峭,临时设置的防控点,条件简陋,又没有遮风避雨的地方。同时,上海又迎来了入春以来最大的寒潮天气,双重情况叠加,使得街面防控工作更为艰辛。正在街道为如何改善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环境而发愁时,民防办的应急帐篷如同“及时雨”般,解决了防控人员的燃眉之急。

原来,民防办支援大桥街道的一线党员干部贺腾国同志得知此事后,立即与民防办相关领导取得联系,很快两顶应急帐篷在周家牌路两个街面防控点竖立了起来。同时,在民防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迅速调配了20顶应急帐篷供长白街道街面防控点使用。一顶顶绿色的由应急帐篷搭建而成临时疫情防控检查点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为身处一线的基层干部带来抗击疫情的暖心港湾,更给这些可敬的人们送去了一个个遮风挡雨的休息场所。

疫情中,那抹生机盎然的“绿”正是民防系统与街道并肩携手,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最真实写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