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杨浦民防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2020-02-1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武汉乃至全国上空都布满阴霾,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民防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市和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组引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和号召全体杨浦民防工作人员守小家,护大家,积极投身到抗战疫情中去,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而不懈努力!

一是有信心,加强党的领导。于1月26日成立杨浦区民防办公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组书记钟奕和防办主任许晓昀任组长,三名处级领导干部任副组长,机关各科科长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为组员。制发《关于加强杨浦地下空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杨浦区民防办基建项目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加强地下空间和在建项目管理。

二是护小家,战疫工作严部署。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工作,做到有事及时报,无事零报告;对2名湖北籍探亲人员保持电话联系,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目前2名湖北籍探亲休假人员正常;加强对返沪人员排摸,要求返沪人员及时向所在居委会和单位报告个人情况(往返地、途经地、接触人群等),做好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每天报告情况,无异常情况经同意后上班。

三是做志愿,党员干部靠前上。“我是党员,我先上”。防办秘书科党员干部徐君华同志主动请缨,加入位于杨浦区临青路“锦江之星”疫情集中隔离点,与一线工作者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防办许建副主任在卫生系统工作多年,积极请缨,向组织表示,如果需要,随时待命奔赴疫情一线。同时,我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组织部号召,踊跃报名参加街道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今天10名党员干部前往大桥街道和五角场街道报到,参与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守家园,落实防控齐加入。加强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向在一线工作人员发放节前集中采购的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出入单位人员的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严格按照市、区要求,落实公用民防工程各项防控管理措施。上班第一天召开班子会议传达中央、市和区关于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讨论研究工作落实措施,制定工程租赁户的告知单和各类登记表,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民防办2月4日关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对区域内民防工程和地下空间的检查排摸,向承租户发告知单,抓实疫情管控工作。

五是暖人心,看望慰问送关怀。1月31日上午办党组书记钟奕同志深入话务班和战备值班场所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并提出做好值班场所和个人疫情防护要求。同时,通过微信群发送慰问信、电话问候等方式亲切地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传达办党组的殷切关怀,嘱咐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外出频率、出门戴好口罩、如发现不适及时联系医院,同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六是强宣传,做好舆情防管控。持续在微信群转发有关疫情正能量的信息,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信心,要求全体人员不信谣不传谣,为民防系统上下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持。

截至目前,区民防办系统共计60人,机关15人,基层45人,所有人员一切正常。保障中心话务班外聘人员6人一切正常。

人民防空为人民,人防卫士在行动。区民防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二是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工作,做到有事及时报,无事零报告;三是持续在微信群转发有关疫情正能量的信息,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信心;四是加强落实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及零报告制度,确保响应及时、处置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疫情,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并肩奋战,我们必将战胜这场疫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