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防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2-16

无标题.png

为更加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近日,杨浦区民防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五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及在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奕同志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民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更好推进新不打折扣的韧劲。要保持工作的韧劲,逐项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没完成的抓紧完成、没收尾的做好收尾,全力确保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有众人拾柴的心劲。工作中大家都有基本的分工,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强化责任意识。对全局工作,要主动跨前、当好绿叶,对于要集体合作的工作,要有奉献精神,共同把事情做好。

通过学习,使工作推进更深一层。要将学习精神体现到行动上、体现到推进民防事业发展上,具体就是“三个结合”。一要与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深、学实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进博会主旨演讲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要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杨浦民防工作、如何推动人民防空改革发展,要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思想和要求,作为我们谋划明年工作的遵循,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工作中。三要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下一步,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硬,把民防工作做得更强,把干部队伍抓得更优,把作风建设抓得更紧,围绕“讲政治、爱民防、精业务、干成事”的民防干部标准,为推动杨浦民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许晓昀主任在交流研讨时指出: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杨浦民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通过一系列的学习领会,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更加坚定了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坚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一系列的精神,以系列讲话和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进民防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实现学深悟透。在寻找存在差距与不足的基础上,在梳理存在难点和瓶颈的基础上,有效开拓、有效创新民防治理体系建设,用治理体系建设,来提升工作效能,来维护和化解管理风险,来实现民防事业的发展,来助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

许建副主任交流时讲到: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编剧,举目国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此种种,无不要求我们以更强大的决心、更务实的行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副处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敏同志交流时讲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到七个“切实”。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切实加强学习转化;三是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四是切实坚定道路自信;五是切实抓好作风转变;六是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七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学习深深感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