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调查取证》法治专题培训

2019-10-14

1.png

2.png

为切实提高区民防系统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实务水平,依据法制年度培训工作计划,杨浦区民防办于近期,在区民防工程管理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次面向本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专题法制讲座。特别邀请行政执法专家、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研究会副会长——刘建平教授以《行政执法调查取证》为题进行专题讲解。

区民防办党组书记钟奕、区民防办副主任许建亲临培训现场。作为区民防系统法制分管领导,钟书记作了培训前的动员讲话,要求民防执法工作者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养成自觉学法习惯、打牢依法行政基础,力求在工作中要用法律手段解决遇到的问题,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

刘教授就行政执法调查取证的特点、取证形式和调查取证方法、取证难点、笔录制作要求与技巧等九个方面,从实务操作的环节、要点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我们日常执法中普遍遇到的问题,通过对典型的行政执法案例的剖析,,将执法实务操作的内容、环节、要点细化分解,进一步明晰流程、技巧,使大家对执法调查取证的过程更易理解、更具操作性。

本次培训,我办启用“护法云”平台,进行了在线签到,并在讲课过程中,穿插安排了留言上墙、互动答题等环节的活动,活跃了课堂气氛的同时,增强了互动交流,使民防执法者对行政执法调查取证的要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执法工作打牢了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