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确保民防工程安全

2019-08-13

 2019年8月8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逼近华东沿海地区,下午17时,杨浦区民防办接市防汛指挥部启动全市防汛防台IV应急响应行动,办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防范工作,部署预防措施。

    8月9日上午,民防办党召开基层单位紧急会议,传达市民防办《关于切实做好本市民防工程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紧急通知》和市防汛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系列文件的重要精神,要求全体成员,充分认识此次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做好最充分的防御准备,力争将台风“利奇马”对民防工程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避免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

    会后,各相关科室和基层单位按照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对辖区内公用工程和非公用工程进行仔细梳理,全面排摸,重点排查防汛重点工程39个,出动检查125人次,对发现的防汛风险等安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解决,落实各类防台防汛措施,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同时,把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利奇马”的重要通知精神,以及地下空间防讯防台具体要求,及时通过信息系统下发各街道和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积极落实防台防汛安全工作责任,加强检查力度,做好防御准备,严格履行监管义务,确保区域内地下空间及民防工程安全,不发生事故灾害。民防工程管理所、抗灾救灾工作站,及时完善充实应急救援队人员,对民防救援车辆、防汛防台各类物资器材进行积极试运准备,确保应急救援时能快速抢险运作处置。

    8月9日下午,区民防办在“224”指挥所专门召开全系统人员参加的抗击台风“利奇马”动员会,会上党组书记钟奕、主任许晓昀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许建副主任具体进行部署。下午16时30分,许建副主任参加区防汛办紧急会议。晚上20时,许晓昀主任参加李强书记出席市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

     晚上18时,全市启动防汛防台二级响应后,杨浦民防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机关干部和基层单位人员共计30余人,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迅速响应。晚上21时30分,杨浦区民防办主任许晓昀,第一时间向全体值守人员,传达李强书记出席市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要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切不可掉以轻心,并详细了解值班情况,指导指挥防御工作,叮嘱全体值守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戒备,加强防范,密切关注台风汛情,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全力保障杨浦区地下空间和民防工程安全,争取安全度过台风汛期。党组书记钟奕十分关心一线情况,一直来电询问,密切关心防御工作。许建副主任亲临一线指挥。

     8月10日上午10时,上海发布台风橙色、暴雨黄色、雷电黄色预警,下午14时20分更新暴雨为橙色预警信号,风力雨势更大。民防办领导干部和基层单位工作人员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依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值守,夜以继日,枕戈待旦,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直至11日上午台风警报解除,在上下众志成城,尽职尽责的努力下,确保了杨浦区地下空间(民防工程)整体安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