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开展民防技能培训

2019-06-13

为强化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推动人民防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日,区民防办领导、全体中青年干部和杨浦消防支队内江中队消防官兵共计50余人参加了民防技能培训。

本次技能培训内容包括团队凝聚力建设、密码求援、逃生器材的使用、简易防护服的使用和应急营地搭建等项目,培训期间每位参训人员精神饱满、热情参与、服从指挥、全力投入,圆满完成所有培训项目,学会正确使用各类专业器材,能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灾害开展救援。

培训期间,钟奕书记一直陪伴着参训学员完成培训,与大家亲切交流,勉励各位中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学思践悟中秉承初心、坚守使命、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展现新时期民防人的风采。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了干好人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中青年干部的组织纪律观念得到强化、军事素养得到进步、团队凝聚力得到加强、民防形象得到提升,努力打造一支通专结合、精干多能的新型人防专业队伍,为更好地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保障国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