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知识技能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28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民防志愿者和学校民防知识教育工作,增强社区民防志愿者和民防教师防灾减灾的知识和意识,提高自救互就能力,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学校师生服务,近日,杨浦区政府实事项目---民防知识技能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分为理论部分和实践部分,520日市民防办科研所所长姚保华就民防发展及当前形势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理论课,521523日实践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实践培训内容包括应急野外宿营地搭建训练、防化服穿戴训练、旗语指挥训练,活动期间每位参与人员精神饱满、积极参与体验,互动热烈,起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524日杨浦区民防办组织杨浦区学校民防教师参观了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展馆内容丰富,详细介绍了空袭的由来、现代空袭的特点、重点介绍了人民防空的有关知识和技能以及如何对抗现代化空袭的各种知识,场馆内设有互动体验区、地铁逃生系统、4D影院等高新技术展示,为参观的民防教师全方面介绍了遇到空袭或自然灾害时应如何采取正确的措施保护自己,对提高民防教师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全区共315位民防志愿者和101位学校民防教师参观参加本次活动。

2012年以来,杨浦区政府已经连续8年把民防知识技能培训纳入实事项目,通过全面的培训,大大提高了杨浦区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对民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积极推动杨浦区民防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