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立二小开展“防灾减灾逃生演练”

2019-05-23

上海市政立路第二小学于近日举行了民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民防安全意识,加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08点1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用双手保护头部,蜷曲着身体或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蹲在墙角处……接着,当信号员发出解除“地震警报”信号后,同学们及时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向学校操场集中,班主任清点核实人数,整个过程做到了“安静、有序、快速、稳步”。总共耗时2分57秒。

  师生汇集后,德育处杨颖老师做了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的基本常识,提高逃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如从课堂内外多种渠道了解灾害的起源以及怎样自救,认真参加学校安排的应急演练活动。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民防安全意识,宣传民防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紧急疏散民防安全意识,学校组织了本次逃生演练。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无止境。学校师生还要坚持安全防患于未然,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让安全永驻校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