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2019-04-30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时代使命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山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时代使命,引导党员群众回顾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学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区民防办党组组织中青年干部40余人于4月26日至龙华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

首先在纪念广场,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致敬,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以崇高的敬意,缅怀革命先烈们不屈的精神和卓越的功绩。

随后大家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展厅分为上下两层,包含“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和“时代的先锋”共六个主题展厅。陈列内容包括英雄遗物及生平事迹,在上海发生的具有重要意义的革命活动及战役。除了照片与文字资料,在用多媒体手段营造出的多感环境中,大家去听、去看、去参与,融入当年的历史,全方位地感受了英烈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民族的精英在这个民族发展的过程中,永远都是高标和引领者,在民族危难时,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他们百折不挠、慨然赴死;在和平发展时,为了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期待,他们锐意创新、鞠躬尽瘁,这份担当与气魄正是我们现在所应学习的。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感受到自己承担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杨浦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奋斗创造美好明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