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一分校开展民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19-04-15

无标题.png

为保障学校工作有序开展及师生安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的紧急疏散处理,齐一分校于近日举行了“消防安全  牢记在心”民防应急逃生演练。

在演练前一天学校的安全员老师将本学期《消防逃生演练预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重新解读,让各班师生再次明确班级具体的逃生路线、逃生的要领;同时也让各个岗位上相关老师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

演练这天,学校师生按照学校制定的《防火逃生演练预案》,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全校师生从接到警报指令,到安全撤离到操场指定的安全地带,只用了3分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演练中,大部分同学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学生们冷静、沉着,明确该如何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岗位上的负责老师及时到岗,组织到位,保障有力,也保证了这次演练的成功。但也有极少学生认为是演练,思想松懈,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在逃生时没有紧张感。

“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一直以来,齐一分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遇到危险时不慌、不怕、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