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防办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3-19


近日,区民防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晏建和同志主持,区机关党工委李先民同志列席会议。

首先,晏建和书记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进行自我剖析,接受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评议。然后,全体党员围绕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逐个自评、互评,通过对自己的剖析以及听取其他党员的意见,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随后,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晏建和书记作了点评,肯定了机关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环节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较好效果,并对下一步的支部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党员干部要系统地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着力在正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深刻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新思想和新观点上下功夫,在全面掌握科学理论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上下功夫。二是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提升党建担当意识。党支部要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个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当好旗帜,带动身边人。自觉在不同岗位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发挥作用。三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每名支部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遵守纪律的模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