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薛侃走访调研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现代职业学校

2024-02-24

2月23日下午, 区委书记薛侃带队走访调研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现代职业学校副区长王浩参加调研。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卜健,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何劲松陪同。

走进校园,薛侃书记实地参观了实训楼,了解了互联网钢琴房、 MIDI音乐制作室、混音编辑室、母带棚以及交响录音棚等实训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听取了学校未来三年在专业布局优化调整、高校合作引领发展、产学研创智联合体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对学校以办学定位高起点、专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标准、实训基地高水平、服务区域高效能的“五高”现代职业学校定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的前瞻思考和顶层设计予以关注。

参观过程中,薛侃书记还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学生的声乐练习和钢琴弹奏,体验了AI脑波作曲,关心询问了学生专业学习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当下学习环境,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薛侃书记对学校的办学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充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师资水平,让职业教育更好赋能杨浦经济产业发展;要紧跟当下科技发展新趋势,不忘初衷,敢于挑战,勇于变革,通过调整专业设置、提升师资配备,走出产教融合新路径;要充分利用好区域高校、企业资源,通过共建共享,培育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求的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希望学校在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下,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勇担责任使命,不仅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继续摘金夺银,更为杨浦的区域整体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成为在上海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中职学校,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和战斗力的杨浦职业教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