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杨浦少年科普科幻“派米丁”颁奖活动暨杨浦少年科普科幻校园作品展热闹举行!

2024-02-06

为展现杨浦青少年的创意风采,在杨浦区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杨浦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2023年度杨浦少年科普科幻笔友会“派米丁”颁奖活动暨杨浦少年科普科幻校园作品展于近日在杨浦少科站热闹开展。此次活动,既展示了一年来杨浦少年们的精彩科普科幻作品,也颁出了年度“派米丁”各类年度奖项,共吸引了近60名笔友会会员参加。

本次作品展,共有三大类、59个精彩作品同台展出,活动邀请了各位小作者们来到作品展现场,与同学们分享创作经历与心得体会。此外还设置了有趣的互动游戏,让每位同学都化身为“小侦探”,对比活动单上的线索,仔细欣赏每个作品,从中找到其中的关联性。看,同学们正驻足欣赏每个作品,观察得不亦乐乎,相信大家在游戏过程中也会在未来的创作中找到新的思路与灵感。

“派米丁”颁奖礼

“派米丁”颁奖礼是杨浦少年科普科幻作者与笔友会会员们的节日,在“派米丁”颁奖礼上将公布各类奖项的最终的得主。到底奖项花落谁家?各位会员们翘首企盼!

“派米丁”奖

所有奖项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年度派米丁奖,我们看看哪些小伙伴获得了这项年度殊荣吧!

上海市铁岭中学吴沐璋同学作品,《海水净化美丽家园》,获得2023年度绘画类“派米丁”奖。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的徐嘉麟同学作品,《太空浪漫》,获得2023年度摄影类“派米丁”奖。

上海市杨浦区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的严妍同学的作品,《小细节的大科学——毛细现象》,获得2023年度视频类“派米丁”奖。

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孙青站长为他们颁发证书并送上了祝福。

“派米丁”提名奖

妙笔画出童趣,快门记录生活,镜头阐述思想。各位作品都展现出作者们的创意与巧思。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沈洁书记为上海市杨浦区民星路小学瞿瑜泽等6位小作者颁发证书,授予“派米丁”提名奖的荣誉称号,这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期待着他们能在未来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优秀会员

在2023年中,有这么几位笔友会成员,参与活动积极、作品提交踊跃,受到了笔友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与赞扬,其中上海民办杨浦凯慧初级中学的余飞菲、上海市杨浦区开鲁新村第一小学的施轶莀和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的吴宇涵三位同学荣获本年度2023年度笔友会“优秀会员”称号!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周建军副站长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跃之星

在此次的作品展中出现了不少笔友会会员的身影,体现了会员们的创作热情和笔友会团体的凝聚力。为鼓励会员能够积极参加活动、踊跃投稿,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工会主席阮宗杰老师为来自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的岑艾轩等五位同学颁发了2023年度笔友会“活跃之星”的证书。

转正名单

在2023年9月,笔友会迎来了一批新的预备会员们,通过一个学期的考察,他们顺利迎来了转正!通过“派米丁”这个平台公布转正名单,也是鼓励着他们在未来积极进行作品创作,早日登上领奖的舞台!

“派米丁”也是杨浦少年们分享经验,展示自我的平台。

《太空浪漫》摄影作品的作者徐嘉麟同学,和大家漫谈了自己创作过程中经历,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还特意强调参加笔友会的“科普影像营地”专项活动小组对其摄影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严妍同学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小细节的大科学——毛细现象》,以讲解员的姿态,阐述了毛细现象背后的科学智慧,让会员们感受到了科学科普其实离大家并不遥远。

笔友会“科幻表演剧场”的四位会员——匡俊达、闵涵、詹佳玥和陈嘉昊,带来了自己的原创短剧《拯救地球》,以外星人的视角来反映污染地球的严重后果。观众们欢笑连连,也引发对于环境保护的思考。

本次“派米丁”颁奖活动为2023的笔友会工作画下了完美的句号。在新的一年中,笔友会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活动,笔友会也将和每一位喜欢科普科幻的少年们共度快乐,共步成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