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杨浦区教育局机关学习讨论会召开

2024-01-26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区“两会”等会议精神,主动写好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这“三篇大文章”,认真谋划好2024年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1月25日下午,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召开机关学习讨论会。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卜健主持并讲话。她围绕“如何一以贯之强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有温度的教育”提出五个对标对表,即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指示、区委区政府要求、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谋划。她强调,一要加强引领。结合科室特点和工作制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到组织有活力、党员有作用。二是找准短板。传承弘扬杨浦“四敢精神”,结合杨浦“四全”专项行动,落实“四下基层”和“四百大走访”要求,找准找实找全问题短板,打破思维定式、工作惯性、路径依赖,主动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打造亮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实干态度,积极探索教育综改新的突破点与增长点,继续擦亮杨浦教育这块“金字招牌”,书写好教育领域“三篇大文章”,形成“一子落地满盘活”的生动局面。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何劲松就“新征程上教育人如何挺膺担当,推动杨浦教育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抓住重点。聚焦提质扩优,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多样;强化以身心健康为重点的五育并举,以更多手段引领学生在五育方面成长;抓住平台、通道、师资课程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二是提升内涵。借好人事改革全国试点区的东风,尊重教师特点做好师训平台;加强教育数字化建设,以数字基座全面赋能教育数字环境;多管齐下下好教育综合改革“先手棋”,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守牢底线。加强常态化监管守牢安全底线;加强警示教育守牢廉洁底线;建立权责清单守牢依法行政底线。

会上还传达了区“两会”、区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并通报局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分管领导聚焦各自分管领域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代表作工作交流。

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区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