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幸福溢,领巾“杨”帆奋进路——少先队上海市杨浦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12-25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殷殷嘱托,12月23日,少先队上海市杨浦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杨浦区少年宫召开。区委书记薛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区委副书记周嵘,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副区长王浩,区政协副主席顾登妹,团市委少先队工作部周勇,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卜健,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局长何劲松,团区委书记郑斐出席会议。少先队工作者,区第十一届少工委委员、红领巾理事会理事以及全区322位少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周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始终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是充满希望、大有前途的一代,要牢记嘱托,激发爱国热情。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涵养情怀,激发奋进力量。牢记人民城市理念,把自己的志向同祖国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让红领巾在杨浦人民城市新实践中更加鲜艳。要开拓进取,激发创新活力。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由郑斐、朱萍同两位红理会理事,来自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国安路小学少先队员殷栖桐和复旦科技园小学少先队员柯品丞共同宣读的《少先队上海市杨浦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红理会理事、同济小学少先队员马灵梓宣读的《少先队上海市杨浦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会上,第十二届红领巾理事会理事宣誓就职。

大会在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鼓号队铿锵坚定声中开场,平凉路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陆铭宇和少先队员苏沁桐担任主持人,通过“星星火炬·幸福启蒙”“鼓号嘹亮·幸福逐梦”“队旗飘扬·幸福筑梦”“领巾集结·幸福圆梦”四个篇章,彰显了少先队在人民城市实践中的担当作为。

由杭州路第一小学少先队员带来的舞蹈《幸福逐梦起航》舞出了少先队员们坚定理想;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控江二村小学联袂带来的情景剧《探寻人民城市,解锁幸福密码》刻画了15分钟少先队幸福圈的精彩故事;基层辅导员代表们深情朗诵《点亮幸福之光》道出了辅导员们的耕耘奉献。

紧跟时代步伐,少先队留下坚实脚印;展望未来征程,红领巾肩负光荣使命。杨浦区少先队将继续学习高举队旗跟党走,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以15分钟幸福圈建设为抓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征程中,留下杨浦少先队的光荣足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