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召必回!来之能战!这群“园丁”化身“大白”“小蓝”奋斗在一线

2022-04-22

责任如磐,使命在肩。连日来,区教育系统专项服务团队百余名志愿者,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闻令而动,化身“快递员”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萍带领区教育局机关王帅、蒋晓琦,控二分校张怡、陈学燕,上理工附小姚飞,政立二小李志远,辽阳中学庄勇法,育鹰学校孙慧超等8名同志来到延吉新村街道。在排摸街道目前的“急难愁盼”时,他们发现,“配药难”是最为突出的问题。针对这个现象,志愿者们在与居委沟通后,梳理出配药基本流程和主要堵点,分头了解各医院代配药流程要求,绘制出初步的代配药流程图,经过两天的实践操作,总结经验,最后形成了一份《社区志愿者代配药操作指南》,这大大缓解了居民用药问题。

14.png

迎难而上,勇当“探照灯”

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群英带领的第三批专项服务团队近50人,除了完成常规社区防控工作外,部分志愿者还经过专业培训,承担起了一项更具危险性的工作——协助核酸采样,包括辅助医务人员进入重点区域上门采样,回收核酸检测样本等工作。为了保证安全,按照流程,采样前后需要消杀,每采完一个封控楼栋,志愿者就得换一套隔离服。登楼下楼,脱衣换服,防护服外是消毒水,防护服内是汗水,但志愿者们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步退缩,他们深知自己责任重大,越快完成采样,就能越早探照出病毒的藏匿之处。

13.png

挺身而出,当好“螺丝钉”

区教育局副局长孙瑞军带着一支队伍集中住宿在业余大学,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前往区疾控中心和各社区卫生中心,为长期疲劳作战的医护人员提供支援。团队中的40名同志已分别前往区域内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防疫物资的分发,同时担任“简易门诊”工作者,根据现场情况,协助挂号,分流引导,转运病历本,配发药物等工作。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尽锐出战,做好“绣花针”

在专项服务队中,另有10名同志负责支援区疾控中心做好相关人员的信息核查和需求登记。他们用细致认真的作风对待每一条信息,用温和耐心的态度对待每一通电话,每天都说到口干舌燥,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他们都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和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大家一起,帮助我们的城市尽快走出阴霾。

12.png


构筑抗疫的“铜墙铁壁”

迎接城市的“明媚春日”

杨浦教育系统在行动

让我们一起加油!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