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少工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更好推进杨浦少先队工作,3月31日,区少工委召开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朱萍,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陈敏兴出席。

1.jpg

朱萍副书记就继续做好新一阶段区域少先队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握育人为先、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培养发展,谱写新时代杨浦少先队工作的新篇章。第二,要潜心研究少先队工作,在实践中回答时代课题,回应社会的期盼。在家、校、社“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中,体现少先队的独特育人价值。第三,要锐意进取,在实践中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发展。要结合队员的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让队员们感受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2.jpg

会上,陈敏兴副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对2021年区少先队工作做了部署。部分学校和街道就贯彻文件精神、加强街校联动、扎实推进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杨浦区“雏鹰大队”。

3.jpg

区少工委副主任、委员和基层各校大队辅导员近150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