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2021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3-31

3月30日上午,2021年杨浦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进会在区教育学院召开。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市教育事务督导中心主任毛爱群、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邵世开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30151847.jpg

张慧主任在讲话中以“高质量会议、高质量管理、高质量队伍”肯定了杨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杨浦的挂牌督导工作在未来发展中从范式走向变式。她指出,一要注重整合,做到督与导的结合、督与严的结合、督与思的结合和督与改的结合;二要关注需求,在关注学校瓶颈问题的同时,为每所学校量身定制契合学校需求的个性化督导;三要优化方法,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浸润交流、专题研讨、后续跟进等方式,提高挂牌督导的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103301519598.jpg

张鹰副局长对学校联络员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中发挥的桥梁作用给予肯定。希望责任督学在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下,要强化目标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当好政府治理的“得力助手”、学校管理的“教育顾问”、教师群众的“贴心专家”和教育决策的“信息参谋”,推进挂牌督导的各项工作机制在杨浦生根落地、纵深发展,为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3301519591.jpg

会上,毛爱群主任作了题为“新时代上海督学的使命与担当”的微讲座。区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对2020年的责任督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予以部署。会议还对优秀责任区、优秀责任督学、优秀联络员等进行了表彰及赠书。

微信图片_2021033015195911.jpg

全区中小学幼挂牌责任督学、专职督学和部分学校优秀联络员等50多位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75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