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局举行中小学全员导师制试点学校培训会

2021-04-02

为稳步推进全员导师制试点工作,建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4月2日下午,杨浦区中小学全员导师制试点学校培训会在市光学校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曾除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枫做题为“试点中小学全员导师制背景下的学生发展指导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2.JPG

会上,曾除非副局长对试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提速。要加快全员导师制工作的组织实施;二是创新试点。要结合学校特色,深化制度建设;三是课题推进。要有效形成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课题成果;四是总结概括。要充分提炼各子课题亮点,深入挖掘成功案例。

3.JPG

王枫主任先后从生理、心理和社会环境等角度出发,全面剖析了推行中小学全员导师制的现实背景与价值导向,并且围绕导师的角色定位、基本职责及配备建议等重点问题予以解答,为中小学全员导师制的实施提供了方法和策略。

各试点校在分会场通过在线直播同步参与培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