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0-12-31

12月30日上午,杨浦区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改革推进会在二十五中学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萍出席。全区初中学校分管校长和体育教研组长8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朱萍对初中体育多样化课改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管理,从区域层面行政推进,加强区校联动、协调发展;二是要强课程,着眼于三类课程齐头并进、交相呼应,做实做强课内课外的课程结合,使多样化推进有序有力、真正落地;三是要强研训,依靠区教育学院的专业引领,提升体育教师多样化执教水平和专业能力。她希望新成立的初中体育多样化课改行动研究课题组成员校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在成长中指导课堂,形成多样化课改的杨浦经验,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教师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

图片2.png

会上成立了杨浦区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与教学改革行动项目研究课题组。课题组将用两年的时间,在区域推进体育多样化工作成果初态调研基础上,从课程内容多样化、教学方式多样化、即时评价多样化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制定《杨浦区初中体育多样化行动指南》,形成初中体育多样化的杨浦范式,进一步深化推进区域初中体育多样化工作,为学生的健康奠基。会上,区初中体育教研员朱毅对区初中体育多样化课改做阶段性总结。二十五中学校长杨静、思源中学校长裘伟强分别作《体育使学校充满活力 学校因体育勃发生机》和《小场地 大体育》的交流发言。

图片3.png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二十五中学的体育教学展示。市体育教研员王立新在点评中肯定了课堂教学中所呈现的多样化内涵,认为该课打破了以单一技术动作为教学单元的模式,体现出大单元结构化的特点,契合了课改所追求的目标。并建议在多样化课程推进过程中注重融合信息技术,让教学更直观、课堂更丰富、效果更突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