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及“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启动会举行

2020-12-31

1230日上午,杨浦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及“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启动会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信息化工作处处长李海伟,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卜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顾小清,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叶波,杨浦区教育学院院长周梅出席会议。杨浦区教育局及教育学院的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等约120人参加。会议由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主持。

_DSC8020.JPG

李永智对杨浦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及“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两大项目的正式启动致以祝贺,并对区域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予以肯定。他希望杨浦教育人继续脚踏实地开展工作,更精准、更高质量地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实验区建设的过程中走出成功路径,切实达成“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的发展目标。

_DSC8017.JPG

现场,李永智、王浩、李海伟、卜健等与会领导携手点亮屏幕,全场见证了杨浦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及“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区域”的正式启动。

_DSC7981.JPG

会议通过数字故事展现了杨浦教育多年来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历程、成果与美好前景。部分区域内教育信息化特色学校校长、师生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各自在融合信息技术创新教与学模式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三位教师以“融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

DSC_4274.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