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卜健走访调研民办格林双阳幼儿园、隆昌托儿所

2020-09-18

9月17日上午,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卜健先后走访隆昌托儿所、民办格林双阳幼稚园,对两个园所的政府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开学工作和办学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区教育局托幼科、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共同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917105726.jpg

在隆昌托儿所,卜健局长巡视了园所整体环境,了解入托情况,对新建的政府实事项目普惠性托班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区托幼科、托育服务中心关于区托育工作、政府实施项目、开学工作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托儿所在建设、运营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917105417.jpg

来到民办格林双阳幼稚园,卜健局长查看了该园的托班建设情况、新改建的幼儿盥洗室、卧室、操场等场地设备,了解了幼儿园在教师队伍建设、民办园招生及收费等方面的情况。

卜健局长对两个政府实事项目普惠性托育点的建设以及园所的开学工作予以肯定,对园所能够因地制宜、协同多方力量改善育儿条件与园所环境表示赞赏,并对民办幼儿园和托儿所的发展前景、经费投入与师资队伍建设给予关注。卜健局长表示,区教育局将结合新出台的《上海市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最新要求,持续对政府实事项目给予支持,点面结合整合各方资源推进保障。卜健局长强调,一是要把园所师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要持续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三是要教养结合,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真正做到“幼有所育”“幼有善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