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区域部分高中学校调研座谈会

2020-09-18

9月17日下午,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叶靖主持召开区域部分高中学校调研座谈会,局党政办、组织科、基教科负责人和相关高中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会议。

9c4d6d40e5a81df8af113975a305947.jpg

校领导围绕杨浦教育下半年重点工作,就学校的工作思路与举措展开交流。校领导们从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特色发展等方面出发,聚焦达成目标,分析短板瓶颈,交流工作设想,同时提出了学校当前存在的困难与亟待解决的问题。

b0ab57728e4feca443e5353202cd492.jpg

叶靖书记对校领导们清晰的办学思路表示赞赏,对学校高考成绩的高位稳定给予肯定。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满负荷、充满激情地投入工作。教育局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成为学校的坚强后盾。二是校长作为学校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和机制意识,做到强化管理、优化管理、扁平化管理,同时带领好队伍。三是要心无旁骛抓好教学质量,明确教学的主责主业定位,将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大课题来研究,做到责任分解,科学考核。四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牢固树立一切服务于学校发展、师生发展的理念,凡是有利于学校和师生发展的工作,都要抓紧抓实,突显效益,且要抓活,并高品质办学。五是要以身作则,培养人才。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人才,大胆举荐人才。

叶靖书记表示,教育局与学校将始终保持一条心,坚持以一线为中心,以基层为中心,以校长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希望校长借改革春风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品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