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区校合作,共建基础教育——杨浦区人民政府接待上海财经大学来访

2020-04-03

为进一步深化“三区一基地”区校合作,推进上海财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建设,4月3日下午,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卜健,区府办副主任胡琳等接待了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华,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峰等一行,双方就上海财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理事会工作机制、附属学校管理、高校人才引进支撑工作进行了交流。

0409_140309_758.jpg

方华副校长表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学生从小建立财经素养是大势所趋。财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建立顺应了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必将推动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发展,同时也是高校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

0409_140334_564.jpg

王浩副区长对方华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财大基础教育集团成立对杨浦教育发展意义重大,杨浦区政府将积极推动基础教育集团发展,与财经大学一起将财大基础教育集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高校引领下的大中小幼一体化贯通、以财经素养为特色的紧密型教育集团。

0409_140347_170.jpg

    杨浦区教育局作为区域基础教育主管部门,一直以来与财经大学就合作共建工作保持密切沟通。卜健局长表示,基础教育集团建设内涵发展是关键、特色人才培养是源头,区教育局将以理念共识、课程共创、教学共研、队伍共建、成果共享、合作共赢为目标,全力以赴切实推进合作共建。

0409_140528_917.jpg

长期以来杨浦区一直秉持“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核心理念,以科教、人文、生态资源的集聚与共享为依托,以教育发展和科技创新为抓手,充分发挥区域高校集聚优势,加强中小学与高校合作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的研究。上海财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加入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打造“优质教育集聚区”注入了活力,此次会议也为完善财大基础教育集团机制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基础教育集团主任王晓露、上海财经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蔡蓉、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萍、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群英、基础教育集团综合科副科长吴建金等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