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 支教工作座谈会

2020-01-19

20201月17日,区教育系统2020年支教工作座谈会在杨浦区教育局召开,中共杨浦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与教育局组织科、人事科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第四批援藏教师、第一批“万名教师援疆援藏计划支教教师援滇援黔支教教师等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浦区教育局组织科科长朱英主持。

IMG_3515.JPG

IMG_3543.JPG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吴巍对支教教师们在座谈交流只谈工作、不谈困难奉献精神而感动感谢他们把上海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当地,促进当地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杨浦教育为上海对口支援工作输送了一批一批干部、教师,展现出杨浦教育人的精神风貌。援藏干部、拉孜县教育局副局长、拉孜中学校长陈远磊在藏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自己搭建帮扶平台寻求多方助力,为拉孜县捐款捐物。援藏教师刘刚从2016年8月作为批组团式教育人才藏,到2018年转为第一批“万名教师援疆援藏计划支教教师在藏工作至今共三年半,成为援藏支教时间长度第一人。他要求大家一要鼓足干劲保质保量完成支教任务。对口支援是一项政治任务,大家要敢于担当,有信心、有决心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要尊重当地文化,播下先进理念的种子。上海与对口帮扶地区差异客观存在,需要大家在适应当地教育机制体制的前提下为当地留下先进理念和丰富资源。教育改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细水长流。他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好好休息,筹划好下学期的工作,并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团圆! 

IMG_3559.JPG

会上,吴巍还为第一批“万名教师援疆援藏计划支教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祝贺他们顺利完成1.5年支教任务凯旋而归

会上拉孜县教育局副局长兼拉孜中学校长、同济中学工会主席兼校办副主任陈远磊,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教师、同济小学教师寿庆国分别就2019年下半年支教情况进行总结。支教教师纷纷交流自己的工作情况,并表态将继续克服困难,展现杨浦教育工作者的精气神,争取出色完成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