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理工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共建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协议

2020-01-13

1月9日下午,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理工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共建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中共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副书记、代区长薛侃,副书记邓小冬,副区长王浩,区二级巡视员、教育局局长邵志勇,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永莲,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平,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张勘,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的主要负责人,上海理工大学各有关处室负责人、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各学校,市东医院的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2O0A8013.jpg

会上,王浩副区长介绍了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的背景情况。在谢坚钢书记、吴坚勇书记、邓小冬副书记、王浩副区长、蔡永莲副校长、刘平副校长的见签下,上海理工大学丁晓东校长和杨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薛侃代表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邓小冬副书记、蔡永莲副校长、刘平副校长、张勘处长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筹)”、“上海理工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2O0A8136.jpg

2O0A8235.jpg

吴坚勇书记表示,杨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理工大学在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经过长期的孕育、探索和实践,今天即将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开出合作的“花”,结出共建的“果”。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个方面的目标,其中之一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而教育和医疗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上海提出要在2020年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30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健康科创中心和全球健康城市的典范,因此区校间的这次合作正是对主题教育要求的积极响应、积极落实,也是对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健康上海等国家、上海重大发展战略的直接践行。上理工将牢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善作善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杨浦区委、区政府、相关学校、医院的紧密合作,共同为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和医疗保障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教育、医疗资源的需求服务,为助力杨浦区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重大目标的推进服务,同时也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贡献上理工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2O0A8251.jpg

2O0A8330.jpg

谢坚钢书记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和杨浦区人民政府就共建上理工基础教育集团和上理工附属市东医院正式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双方携手“深化三区联动、促进三城融合”的最新成果,也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好事、实事。他认为,上理工与杨浦区的合作基础深厚、源远流长、成绩斐然,此次签约既是区校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阶段成果,更是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他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协议。合作共建是双方共同的目标,促进杨浦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是双方共同的愿景,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理工的主动对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到行动密切协同,步调高度一致,合力推动协议内容尽早落地见效,让大学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杨浦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的优势。二是要全面打造品牌。教育、卫生事业是离百姓最近、同人民生活最为密切的民生工作,是必须牢牢抓在手中、循序渐进推动、持之以恒办好的大事,希望双方始终保持合作的初心,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将基础教育集团打造成特色鲜明、实力强劲、口碑优质的教育品牌,把附属市东医院建设成技术优良、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区域性医疗中心。三是全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深化区校战略合作,聚焦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产学研转化平台建设等工作,切实服务好上理工的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加快推动优质科研成果的溢出和转发,助力杨浦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上海奋力创造新时代的新奇迹,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