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督学职责 助力区域优质均衡 ——杨浦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例会召开

2019-12-11

    2019年12月9日,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教育局301会议室召开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例会。全区30位中小幼挂牌督导责任督学和督导室全体专职督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督学薛为群主持。

首先由薛为群督学反馈了我区就“加强近视防控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主题性督导开展的总体情况。1110日至11月28日,在学校自查基础上杨浦区教育督导室组织20名中小学责任督学重点聚焦课程教学实施、视力健康管理、环境设施保障等三个方面,通过巡视校园、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访谈等形式对学校近视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共随访督导97所学校。同时还从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规范办学、落实健康教育、开展实力监视、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总结了我区在近视防控工作上的主要做法,齐抓共管、活动引领两方面凸显我区凝聚近视防控合力和提升近视防控效果的工作特色,并针对卫生保健教师配置和多方联动机制上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04b3a2f9b213b4667beff56ee9920bc.jpg

接着,杨浦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胡昊然介绍了有关我区申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督导评估认定工作,她结合在浙江海盐参观学习经验,从督导评估内容、评估认定的流程以及资料的填报等向各位责任督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每位督学熟悉此项工作,以便今后能更好地指导学校开展工作。同时,她还布置了2019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考核工作,包括根据“四个一”执行情况完成个人小结、工作考核表、履职情况以及问题梳理汇总等,并对考核要求进行了说明。

随后,曹旖旎督学就2019年教育系统学校办学绩效考核工作及办学满意度测评工作作了说明。

最后,杨浦区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作了讲话。谢主任肯定了责任督学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每位责任督学在岁末年终对自己的工作加以梳理、盘点和反思,明确改进的方向;二要希望每位督学履职尽责,发挥责任督学监督指导作用,关注好学校、服务好学校为学校内涵发展护航;三是希望全体责任督学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明年“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督导评估认定工作,让杨浦教育事业再创新辉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