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评估 因地制宜 循导有方 ——朱萍副局长会同市、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赴昆明学校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地调研

2019-12-03

122日上午,由教育局朱萍副局长带队,市督导室、市教科所、杨浦区教育督导室及局各科室领导与专家一行近二十人莅临上海市昆明学校,对学校“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均衡化发展”专项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朱萍副局长调研反馈中讲话.jpg

与会领导、专家首先听取了昆明学校孙莉莉校长作的专项汇报。孙校长围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三个方面展开汇报,详细回顾与总结了学校近几年开展的工作、积极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接着领导与专家一边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一边与学校各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询问情况、指出不足、提供指导。

前来调研的领导们还在孙莉莉校长的引导下分别对中、小学两个校区的环境进行了现场勘察。领导与专家们查看了学校教室的标准化建设情况,了解音乐、美术等专用教室的布局方案,以及体育运动场馆的建设情况。

市区督导室领导就发现问题开展讨论.jpg

调研结束后旋即进行了反馈交流。督导室谢秋观主任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汇报到位,资料清晰,内容翔实,他们肯定了学校在此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同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深化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朱萍副局长代表教育局做了发言,她肯定了学校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全面推进落实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督导室协同各相关部门认真解读评估指标细则要求,指导好各调研学校做好梳理盘整和总结,全面有序地推进我区迎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督导评估认定工作。

近年来在杨浦教育以实现优质、均衡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教育局的领导下,昆明学校党政班子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为契机,带领全体教工践行有恒办学理念,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的办学思路,发挥一体两翼办学特色,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办学品质。在创建以老百姓满意的新优质学校为目标的工作征程上,学校以资源合理化、师资专业化、课程校本化、管理精细化为努力方向,引领全体昆明人踏实工作、勤奋耕耘,推动整体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