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杨浦退教通讯》工作研讨会 暨《我和我的祖国》征文表彰会

2019-11-15

     近日2019年度《杨浦退教通讯》工作研讨会暨《我和我的祖国》征文表彰会在区退休教工管理服务中心召开。退教协理事长孙忠良、全体编委及近60位通讯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退管中心副主任周宪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11151513.jpg

    《杨浦退教通讯》主编朱汉培代表编委作题为《办好“通讯”为文化养老添彩》的工作回顾。他说,编委工作在教育局退管会、区退教协、局退管中心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编委成员的善出思路、默契配合下,及通讯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和用心用情、积极撰稿下,使《杨浦退教通讯》的办报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2019年《通讯》全年收集稿件295件,刊载文稿201件,共出版518个版面,将面向万名退休教工,面向全社会的“通讯”被越来越多的退休教工所接纳和欢迎。一年来,编委为出版《杨浦退教通讯》做了一些工作,看到办报的进步,听到退休教工对《通讯》的赞许,但为广大退休教工能更好地享受文化养老的新时代、感受晚年幸福,还将继续努力,勇于创新,不断办好《通讯》。

会上,退教协副理事长陈根儿宣读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表彰决定孙忠良理事长、周宪林副主任分别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优秀通讯员朱国维进行了自己原创作品《爱您,祖国母亲》的颂读表演。育鹰学校冯国平、控江幼儿园虞桂娣、国和小学丁国平等老师作了交流发言。

孙忠良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向征文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所有征文参与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中,大家用朴素的语言,讲述着亲身的经历,只言片语中无不流露着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从赞叹祖国的巨大变化和发展中,畅谈退休生活的幸福快乐,看后深受感动和鼓舞。他还感谢编委全体成员,他说,编委们退休前身居领导岗位,退休后积极发挥作用,放弃休息,精心审稿,出谋划策,无私奉献;感谢各位通讯员积极提供精神食粮,坚持宣传正能量,让上万名退休教工汲取精神营养;感谢长年关注并积极耕耘的耄耋老人让小报越办越好、更富有生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