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作党委举行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2019-10-18

为进一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10月15日,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围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及首届进博会时交办上海的三项任务开展了专题学习。

 

李琪作报告.jpg


本次学习邀请到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市社联副主席、市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李琪教授作专题学习辅导。

会后,部分处级干部结合专题报告作交流发言。

区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认为,教育人的初心使命,是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教师的专业提升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履职尽责。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推进中,找差距,抓落实,结合教育督导机制创新实践,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辐射的有效经验。

杨浦高级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向玉青“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关键词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表示要重拾初心,积极投身习近平总书记交办上海的“三项任务”中,传承创新,砥砺奋进,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坐标,在应对变局中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同济中学校长姚玉清谈到,要努力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在新的历史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与时俱进,求新求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院士精神,做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创建特色高中打好扎实基础,为杨浦教育大发展,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东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徐隽认为,要向英雄学习,向先锋模范学习,秉承吕型伟老校长“教育是事业,其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其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其生命在于创新”的教育观,在特色高中创建和学制贯通教育实验过程中,持之以恒地奋斗。

杨浦业大副校长胡建文表示,要把坚定信念作为首要前提,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使命,把勤政务实作为一贯作风,把敢于担当作为可贵品质,把勤政廉洁作为基本要求,积极投身总书记交代上海的三项任务,做好杨浦学习型社区建设的主力军。

 

张鹰主持.jpg

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代表区教育工作党委提三点要求:一是抓实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上海召开第二届进博会的机遇,把总书记交办上海三项任务要求转化为杨浦教育改革创新实实在在的举措,增进学习效果。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讲好专题党课,结合实践谈感悟。三是紧扣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重点查摆,列出检视问题报告,为之后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积极准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