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9-06

94日,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对教育综合督政整改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督导评估认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副巡视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局局长邵志勇主持。

8ab3584d3f9acb7a111b5e1f7429851.jpg

会上,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通报了今年3月上海市对杨浦区人民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责任开展综合督政的整体情况,并就督政整改报告作了相关说明。

邵志勇强调督政整改是加速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一环,整改报告中的部分举措在区教育大会发布的《杨浦区面向2020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杨浦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刚刚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中已有所体现,有些短板问题已在整改。审定后的整改报告将以区政府名义上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张慧针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立足国家层面的要求、上海的目标和杨浦的现状,从文件依据、督导评估内容、申报流程及方法、市区有关情况分析和相关工作要求等四方面,作了详尽、专业的辅导讲座,并对杨浦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最后,丁欢欢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期杨浦区召开了教育大会,全区上下以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的论述为指引,聚焦2020年建成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富内涵的教育现代化强区这一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区域教育事业发展。他要求,对督政整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改促行,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督导评估认定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落实规程,注重统筹推进。他希望,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要围绕杨浦率先通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评估认定、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目标“两个大计”转化为杨浦实践,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为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杨浦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部分委办局反馈了对督政整改报告的审议意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