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与高校合作新成果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 挂牌成立

2019-09-03

杨浦区依托高校推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又取得新的成果,2019年9月2日,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挂牌成立。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同志与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同志一起为学校揭牌,对新学校的成立表示祝贺。盛春同志就新学校在新平台上的发展蓝图与路径提出了热情洋溢的寄语,希望上海理工大学教育集团以新成员的加入为契机,进一步宏观统筹教育教学资源、推动课程改革和特色建设、提升师资队伍专业素养,实现大学中学小学等各学段之间的课程链接,共同培育具有时代特色的全方位人才。

e312fc0be77787c02fda0f20d0fda8f.jpg

新学校已具有60多年的历史积累,发轫于1957年秋天成立的上海市内江中学,1999年更名为上海市延吉第二初级中学。目前,学校有16个教学班,474名学生教职工66人,中高级教师38人,占66.7%;硕士研究生16人,占28.1%;市、区级优秀园丁、优秀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和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区优秀班主任等教育教学拔尖人才15人。

d61d5757e9ce1a2b19268f8b9ec40ea.jpg

近年来,杨浦区依托“三个百年文明”区域优势,推进基础教育办学思路的突破和革新,着力把每一所学校都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老学校改建或重建,经过4年的项目施工,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诞生时便以生态、书香、优雅、智慧的崭新面貌亮相。

挂牌新校名,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和新起点。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萍同志寄语学校要珍惜宝贵的发展机遇,积极与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和兄弟学校联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弘扬学校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对标新优质学校内涵指标,做好依托高校实现高品质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方案,稳步推进,锐意进取,铸造新的办学特色和亮点,实现办学品质的全面升华,书写出杨浦教育沃土上的又一亮丽画卷。


点赞0 收藏0